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

麥田捕手節錄

只要天氣好,我爸媽常送一束花去擱在艾利老弟的墳墓上。我跟著他們去了一兩次,以後就不去了。

主要是,我不樂見他躺在那個混帳公墓裡。四周圍全是死人和墓碑什麼的。有太陽的日子那地方倒還馬馬虎虎,可是有兩次-確確實實兩次-我們在墓地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來。那真是可怕。

雨點打在他的混帳墓碑上,雨點打在他的肚皮上的荒草上。到處都是雨。所有到公墓裡來憑弔的人都急忙跑向他們的汽車。

就是這一點,差點讓我發瘋。所有那些來憑弔的人都能躲進自己的汽車,聽收音機,然後到什麼安適的地點去吃晚飯-人人都這樣做,除了艾利。

我實在受不了這個。-麥田出版,J.D.SALINGE,麥田捕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